wow!!新功能耶! 
讓我來try try看,好不好用。


<( ̄︶ ̄)/ 喜歡嗎?把拔買給你~(我忘了是什麼廣告台詞?)
媽!我上電視了(這不是小隊長常說的話嗎?!  口-口 )
科科科科抖科科...(恩...有個字在裡面攪和....)

海離個摸門,桑中滴耶團否,就要火暴了~(誰可以翻譯給我看一下,實在是看不懂?)
你快點好不好,我可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(這好熟析唷!!林安西常講。印象中好像是跟周星馳有關。)
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(幹麻!你以為你是月光仙子嘛?)
兇手!兇手就是你! <( ̄﹌ ̄)@m  (還有柯南耶,老是帶衰的小男孩)

窩罪i尼惹~口秋一下~~  (天阿!!無名生病了!!這社會病了!)
好強的閃光彈!可魯瞎了(可魯會出來咬你喔!可魯會說:「我哪有瞎!我看的很清楚!」)
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!(I can't agree you any more!嗯,這考試很愛考,尤其是選擇題。)
摸著你的良心講,這好笑嗎?!(這句好經典!!可以列入十大經典名句之一了。)
┐(─__─)┌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~(這句好欠揍,打字的語氣很欠揍。)

沒圖沒真相(鄉民出現了!!!快跟鄉民說聲:「Hello!你好!」)
我只是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(鄉民好酷!!)
你家住海邊唷?(管很多!!)
地球是很危險滴,你快回火星吧!(不!!應該是K隆星!!因為我是K隆星人!!我要侵略藍星!!)

閃開,讓專業的來!(讓專業的五樓來!!!小心!別自俵。)
因為豆漿濃啊!(我不懂為什麼他也可以當流行用語。)
Sky Blue Bear Good(看好久,終於懂無名的梗。自然的最好(台語) )



我好想去北投地熱谷看看,但不是現在!!



五月天阿信  歌手,詞曲創作人,音樂製作人與文字寫作著。現居台北。

原鄉之城 Homeland   City

「哇!你住在那麼遠的地方啊!」同學們聽到我住的地方,總是顯露出訝異的表情。

其實,我曾經並不覺得北投遠,甚至,在我的生命中,有那麼一大段時間,
我還以為這個被小山環抱、瀰漫著硫磺氣味的小城鎮,就是世界的中心。


北投,我的世界最初的中心。那段十幾年的日子裡,我們擁有小城鎮裡自己的電影院、
文具行、軌道賽車場。一直到高中聯考之後,北投國中的穿堂上貼出了紅色榜單,寫著
我未來的學校。我的世界,終於慢慢的走出這個小城鎮。


我總是跟同學說:「北投不遠啊。」座上大南客運的216、217、218(到如今這三個數字
對我來說,都還是有莫名的歸屬感),約莫五、六十分鐘,然後在公保大樓轉搭信義幹線,
再二十分鐘,就能在我的高中前下車。


隨著離開北投求學的日子加長,累積了越來越多對我出身的訝異後,我才開始修正這個
誤差值。對於這個城市的核心居民來說,北投,是一個邊疆地帶。正如同我對那些往返
基隆、石碇、烏來通車的同學,總會對他們的風塵僕僕、刻苦向學懷有敬佩。每日,
他們凌晨五點起床,從世界的某處出發,帶著那種「風櫃來的人」的荒涼遙遠感。


到頭來,原來我也是一個從風櫃來的北投人。


寫出〈風櫃來的人〉這首歌的人,正是個北投人。菜市場旁的泉源路上,大名鼎鼎的
「長春煤氣行」,老北投人都知道,那就是一代流行音樂宗師李宗盛的家。


「我是個瓦斯行老闆之子/我必須在新社區的電線桿上綁上電話的牌子/我必須扛著瓦斯/
穿過臭水四溢的夜市/這樣的日子在我第一次上綜藝一百以後一年多才停止......」
這是大哥李宗盛在〈阿宗三件事〉的歌詞。對我來說,那個畫面,再清楚不過了。


當時的磺港溪,瀰漫著濃濃的硫磺味.還有過夜的食物發酵味,在溪邊靠近光明路這端
以水泥將整段磺港溪蓋住,並且在上面建立了一座碩大無朋的鐵皮屋。


從此這裡就成了北投人的餐飲中心。有熱炒、蚵仔煎、挫冰等等數不清的小吃攤就在
鐵皮屋裡相連,延伸成一條長達五十公尺的小夜市。後來再走過現在已經夷為平地的
這裡,我總是幻想,也許幼年我正座在某個攤子上吃肉羹米粉的時候,當時還是「小李」
的大哥,哼著小調的他,正從我的身旁扛著瓦斯走過。


大哥總是說北投有多好,地靈人傑,風士純簡。許多音樂人世居於此。曾經我就在路
上見過一名鬍鬚男,一身麻布白衣,穿著人字夾腳拖鞋悠悠晃晃地走過消防隊前,他就
是寫出〈流浪到淡水〉,扭轉了金門王與李炳輝這對走唱藝人命運的陳明章老師。


大哥說,北投的一票音樂人感情好。明章老師總是會去「大腳姐仔」陳小霞的住家樓下
敲鐵門,吆喝小霞姐開門,讓他們上去打麻將。也許是四處林立的觀光飯店、溫泉旅館的
產業特性,也許是與世無爭的偏安心情,造就了北投人一種慵懶帶點不羈的個性。
說到不羈當然不能忘了提到早期的陳昇與江蕙,也曾經在北投漂浪過那麼一陣子。


我媽說,北投其實是一直在沒落的,就像一顆緩緩飛向地平線的彗星。


從早期日本客人來此飲酒作樂,在綠葉濃蔭的山頭,蓋起了一座又一座的酒店旅館。
到後來大度路通車,去淡水兜風看海的人們都再也不必經過北投。時間一次又一次的
背叛了北投,只有那曾經的風花雪月,像入冬的枝頭一般凋零枯乾。


那些名字頹廢而華麗的飯店,一個一個默默的走下了曾經紙醉金迷的舞台____「新碧華」
黯淡了,「南國」再見了,「別有天」落幕了......


後來,我每一次回到北投,都會發現更多的事物,被時間沒收了。平價中心被轉手了,
鐵皮屋夜市拆除了,小書店不見了,唱片行倒閉了,電影院現在是一片礫石的廢墟了。

空氣中的硫磺味道依然刁鑽又固執,山巒依舊沉睡。屬於北投的一切,有些消失了,
有些留下來了,而我這個玩音樂的小孩背著原鄉遠去了。只剩下淺淺的回憶告訴我︰
「北投,曾經是我世界的中心。」

轉載 原鄉之城—《The Reader 誠品.學》



原來北投住著這麼多有名的歌手,每次看到捷運拍的「北投地熱谷」
都會讓我湧起一股想去的熱忱,只是沒有人跟我一起去,就都打消念頭了。

聽完林巧馨去北投玩的故事,今天又看到陳信宏在誠品的專欄裡寫的原鄉之城
讓我又重新湧起去北投的熱忱!我想去走走溫泉路!我想去地熱谷看看!
雖然現在不能煮蛋,但我就是想去嘛!



林巧馨!這我給你的行程。
行程:
演唱會前一個禮拜我們就去北投吧!!
你就帶著你的小安同學,跟我一起走吧!想一起的就來吧!
演唱會前一天重看JUMP!!
2010年我們一起GO簽書會!!你一定親手接到陳信宏的笑臉簽名!而且能確定是真的。
It's real!
這段文字是用Apple色的唷!


還有表格居然沒有合併表格的功能,還是word2003好用!

最後,魏政葦!我新增了!給史上第一強人!
這是Hot Pink色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