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會是一本由12個不同的故事所集結而成的一本音樂小說概念書,

但實際看完後,非常的震撼!

這是一本故事與故事間的連結非常微妙的書,上一篇的人物變成了下一篇故事的引言人,

以為要繼續寫著跟這人相關的後續故事,

實際上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,而發展著跟上一篇截然不同的故事,

《我們從未不認識》這本書最迷人的地方是,

每個故事看起來都截然不同,但裡面的人物卻是環環相扣的。

 

第一次在拾荒出現的郝阿姨,以為她只是拾荒裡過客般的角色,一位堅強的女性,辛苦經營著早餐店、扶養孩子,以為她就像過客般的一位角色,然後就結束了,

但一篇後卻變成了紀念品裡的主要角色,有一篇屬於她的故事正在我眼前演出。

 

這本書裡面的每個角色都有他出現的理由,不是只是一個過客,不重要的角色,

每個角色都有屬於他的故事和生命,每個角色的創造都很重要,

這是屬於《我們從未不認識》最迷人的地方。

 

長大是不是人們必經的潰爛?

學習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,

當我到達了媽媽的年齡時,

我是否還能追著林宥嘉,追逐著這位有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第一名頭銜的歌手,

跟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追隨著他。

 

當我讀到Runaway mama時,

心頭是一股寒意,鼻頭是一陣酸,

很害怕這樣的一個身份到來,很不想要接受,很想一直保有現在這個時空、這個身份,不想要失去。

 

我好怕我會因為時間的推進,而可能無法到現場支持他、出現在簽唱會現場看他、聽他唱唱歌。

 

六年的時間,每天都有他陪伴,是種習慣,我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習慣。

林宥嘉,我會永遠支持你。

也請你一定要一直唱下去,直到永遠。

不管走到天涯海角,我一定會一直聽你唱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